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13: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0日,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韩圣浩出席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主持。活动开始,国际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录像,国际事务部部副部长朱贵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讨论交流环节,孙凤收希望大家将本次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与自身工作相结合,积极思考如何坚守学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初心,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不断提高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支部其他成员也根据前期自学和本次集中学习的内容,结合各自业务工作积极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韩圣浩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之后的主题教育提出意见:一要保持学习动力、继续深入学习。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文件精神的指引下,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结合山东大学战略规划,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山东大学国际化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二要充分认识到学习不是目的,落实才是根本。要将理论落实到目前的趋同化改革工作中,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思考如何服务学校建设与师生需求。三要摒弃过去的工作思维,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思考国际化改革问题。

活动中,支部全体成员还共同观看《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视频第三集“红船起航”,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领学理论、心得交流、视频学习等方式,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为深刻透彻的认识,促进了大家的学习思考。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将以党小组形式开展进一步研讨交流,巩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效果。

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张立恒    摄影:吴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