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15: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7日,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后勤党委书记刘学祥领学。后勤保障部部长殷录民、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此次学习研讨主题为: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提升党建与后勤保障中心工作融合度。会议重点围绕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提升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度,巩固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开展讨论。

刘学祥以“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提升党建与后勤保障中心工作融合度”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发挥后勤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着重能力培养,建设党员骨干队伍,让党的领导优势渗透进后勤各项工作中,建成一流后勤保障体系,这是党建工作与后勤行政工作深度融合的要义所在,是新时代后勤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对照“初心和使命”,后勤党委要聚焦学校六大战略要求,克服本位主义思想,把后勤工作融入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全局中定位,融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站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为后勤工作把好方向、推进后勤保障服务进入快车道,让“以党建促发展”得到更好彰显。

围绕党建与中心工作统筹兼顾,刘学祥从“决策分离,学做分离,思想分离,行动分离”的角度,着重在三个方面进行剖析。一是政治素养和思想认识问题。目前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政治素养不高,大局意识、团队精神欠缺,站位不高,格局不大的现象。二是重视程度不够。个别单位找不准党建工作的定位,往往是重业务、轻党建,党建意识不强。三是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重要性缺乏正确的认识,对自身角色定位不能正确把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开展缺乏统筹和沟通。

围绕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关系,刘学祥用“你是你、我是我”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进而变成“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要加强学习,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在工作中做到“三个不忘”:在安排全盘工作时不忘安排党建工作,在落实各项任务时不忘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在工作中、在遇到困难时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现从配合到融合的转变。党委委员及各党(总)支部书记要做好督促、指导、辅导。将党建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内容,使党建“软任务”变为“硬杠杆”,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进一步理顺多校区后勤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协同机制,建立一校三地后勤联席会议制度,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二是检视问题,找准融合路径。通过自己主动找、互相帮助找、回顾总结找、对标先进找、检视反思找,检视问题,找准发力点,做到任何时候党建工作不能松、不能丢。三是针对问题,严格整改落实。重点围绕8个方面的问题开展整治,通过专项整治、深层次整改,让党建与后勤保障中心工作融合得更好、更有力。责任落实要到位,盯住改、限期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服务师生上,体现在支撑保障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上。四是持之以恒,形成融合机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保障融合,通过落实岗位职责、建立报备制度、抓好课题调研、量化考评等多种手段,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体系。用丰富内涵促进融合,引导党员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组织开展机关服务品牌创建评选展示活动。转变作风促进步伐融合,持续打造“强定力、敢担当、快落实、勤为民、严守纪”的机关作风效能名片,真正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

会上,刘学祥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殷录民对后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作了布置。后勤党委副书记张卫东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后勤党委副书记巩勇领学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在重点研讨交流发言阶段,与会人员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深化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把党建设好,把党建与中心工作统筹好,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每位人员要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时刻谨记当前正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要从严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信念过硬。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政治过硬。重视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三是要责任过硬。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四是要能力过硬。全面提升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五是要作风过硬。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孔晓夏    摄影:张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