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实部组织实验室巡检 确保国庆师生安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2日 10: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要求,确保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10月1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检工作。

资实部副部长胡美琴、刘健带领实验室安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对物理学院、化学院、晶体所、基础医学院、公卫学院和药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巡检,并抽查了生命南楼实验室。巡检发现国庆假期第一天学校实验室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各教学科研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落实实验室值班要求,保持联系电话通畅,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专人负责、危险实验2人在场、实验记录规范清晰等。但巡查过程中还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杂物堆放混乱、压力气瓶未固定、未开展实验的实验室未上锁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及时联系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处理。

假期期间,资实部将继续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检抽查工作,协助并督促各教学科研单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极端重要性,按要求继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张平清    摄影:胡美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金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