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耕耘•奉献——迎国庆70周年韩连琪、张维华捐赠书画展》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1日 08: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弘扬高尚情怀,传递奉献精神。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1日至12月30日,山东大学博物馆举办《耕耘·奉献——迎国庆70周年韩连琪、张维华捐赠书画展》。

本次展览通过对山东大学韩连琪、张维华两位教授自身生活、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等方面经历的全面梳理,向观众展示了历经晚清、民国、新中国三个时代的他们,在呕心沥血、殚精竭虑、毕生献身学术并取得很高学术造诣的同时,承继着中国历代优秀知识分子的崇高品质,一生追求光明、进步和爱国的高尚情怀,淡泊名利、忧国忧民、与时俱进。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两位教授的家属根据其生前遗愿,将他们毕生所藏无偿捐赠给山东大学。这批书画珍品多为明清和民国时期的作品,均为两位先生几十年节衣缩食、历尽艰辛所收藏,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历史价值,更是难得的珍贵文化遗产。两位教授的无偿捐赠,充分体现着他们热爱中华、魂系山大、关爱社会、关心教育的高尚情怀,体现着山东大学先辈学人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高洁品格。他们的爱国爱校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感奋、令人敬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为利用和传承好这批珍贵艺术资源,山东大学博物馆一直努力为这两批书画提供最佳的保存条件,2015年获得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专项资金资助,使其得到了科学保护修复。博物馆借此时机以更好的状态呈现给广大观众。


【供稿单位:博物馆    作者:杨海燕    摄影:扈妍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