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8: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30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易凡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刘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易凡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着力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的迫切需要。在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奋力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科研院党支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他表示,一定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聚焦“五个目标”,让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他表示,科研院党支部一定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与机关党委指导组密切沟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内部治理实现深刻变革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刘丕平在讲话中介绍了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充分肯定了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和工作方案,认为工作方案全面、实施路径明确。他对下一步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明确初心,使个人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贯穿始终;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本职工作,以科研管理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全体成员,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任颖    摄影:任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