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及党校党支部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7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及党校党支部在明德楼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宏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张桂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宏伟从四个方面对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个人自学要体现原汁原味,扎扎实实学深学透。集体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学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安排,围绕持续深入改进机关作风,着力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眼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促进忠诚干净担当;着眼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等6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学坚持协同联动,通过支部联学等创新形式,边学边研边解决问题。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调研方向上要坚持上下联动,调研形式上要落实学校领导班子“组合式调研、团队式攻关、矩阵式分工”推进思路,做好统筹组织,找准抓实问题。三是深刻检视问题。通过自己找、互相找、回顾找、对标找、反思找等形式,检视党性修养关键问题,发展改革突出问题和触及灵魂的根本问题。四是严格整改落实。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做到同步谋划、有机融合,把“改”字贯穿始终,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肃思考组织工作在新时代全党工作大局中应有的使命担当,进而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问题”,在红脸出汗检视问题中“找答案”,在刀刃向内整改落实中“交答卷”,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张桂珍对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聚焦主题主线,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要在“学好”上下苦功,精学深学,学深悟透,确保支部全体党员思想认识不掉队,工作行动不走偏,以争当先进的姿态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第二,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新时代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主题教育开展中要切实将新制度新政策吃透把准,深刻查摆在“干事创业敢担当”和“为民务实解难题”上的问题和差距,在抓落实中培厚良好政治土壤,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第三,抓好作风建设,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教育的开展过程也是深化作风建设的过程,要把改进作风与增强党性结合起来,把为师生办实事和提高工作能力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开好主题教育。

动员部署会后,三个党支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通过一位同志领学、支部共同探讨的方式联合开展了集体学习。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全体同志,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及党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冯洪彩    摄影:王冬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