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8日 16: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8日上午,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书记桑晓旻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党支部副书记鞠晗主持会议。

桑晓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要重点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勇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论述。

围绕“初心和使命”大讨论主题,桑晓旻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教职医务员工的使命、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他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层面剖析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含义,以及这次主题教育的本质内涵和特定意义,并表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山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国育贤”“强校兴国”。他还分析了学校教职医务员工的使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根本遵循,做到思想引领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方面,他从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等十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希望,支部党员要在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做调研的基础上,学通悟透,融会贯通,找差距、抓落实,筑牢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发挥新媒体、“互联网+”的优势,加强研究,提高科学化水平,增强业务能力,为学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供思想保障。

党员代表刘金帅、王彬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在不懈奋斗中勇担使命”和“如何看初心和使命”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加强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自我革新,擦亮初心,重拾信心,真干、实干,善思、慎行,向着初心,“改”字当头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深,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建功新时代,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莉莉    摄影:王浩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