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6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任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李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直属单位党委在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同人民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直属单位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主题教育,锻造坚强有力的直属单位党组织,全面提高直属单位党建质量,进一步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进一步解决当前管党治党突出问题,化解风险考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助力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让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学习教育要聚焦解决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创新学习方式,坚持边学习边研讨,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围绕”,找准直属单位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角色定位,逐步升级适应直属单位党建特点的政治、制度、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工作长效机制。检视问题要采取自己找、互相找、回顾找、对标找、检视找,特别注意听取联系单位和服务单位的意见,多渠道收集师生意见建议。整改落实要坚持动真碰硬,统筹整改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项目化推进、全程化督办、销号式管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支部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压实领导责任,搞好统筹安排,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环节,确保主题教育的整体效果和质量。

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对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方案角度全面,内容丰富,切合实际,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任若强对下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学校处在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奋力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这次主题教育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握好着力点,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把学习、调查、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直属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所属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直属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直属单位党委    作者:孔令奇    摄影:孔令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裴银璐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