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09: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上午,图书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朱桂英出席并讲话,图书馆党委书记刘相金作动员部署,图书馆馆长赵兴胜主持会议。

刘相金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和馆员,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三个月,集中教育结束后,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图书馆领导干部、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通过扎实开展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抓好教育培训等举措,着力解决图书馆建设和个人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问题开展调研,统筹调研安排,讲好专题党课;三是深刻检视问题,采用“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助找问题、回顾总结找问题、对标先进找问题、检视反思找问题”5种办法,明确短板不足、深刻检视剖析;四是严格整改落实,结合学校部署和图书馆实际,开展专项整治、落实整改责任、巩固整改效果。

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朱桂英同志对图书馆的主题教育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该方案内容全面、路径明确、与实际结合紧密,为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她对图书馆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图书馆馆长赵兴胜就下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表示,图书馆党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指导下,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好相关活动,真正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与图书馆发展建设紧密结合,真正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全体党员和馆员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为建设“智慧化、研究型”图书馆提供坚强保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杨青 武骁    摄影:杨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