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产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5日 11: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下午,产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山大鲁能科技大厦召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任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产业党委书记崇学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崇学文在讲话中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四项重点措施工作安排以及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他表示,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同时也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机遇期。产业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实现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任务,服务学校、服务山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主题教育方案指导思想中提出的“六个结合”,结合产业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校属企业体制改革相结合,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加强校属企业党建工作相结合,与校属企业服务山东服务学校相结合,与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紧密结合、融为一体,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产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搞好统筹安排、注重抓好宣传引导,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确保整体效果和质量,真正把主题教育开展融入到校属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融入到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注入新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第六指导组对产业党委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任若强对产业党委前期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周密安排、紧密联系校属企业实际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对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要求,紧扣推动校属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主线,真正把主题教育开展融入到推动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发挥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最大优势。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学习教育要防止大而空,以解决个人思想问题和改革发展实际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效果;调查研究要防止乱而庸,听真话、察实情、谋实招,不搞“作秀式”调研;检视问题要防止轻而偏,要把自己摆进去;整改落实要防止小而散,不虎头蛇尾、久拖不决,不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产业党委领导班子要在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落实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全体同志,产业党委委员、产业各级党组织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产业党委    作者:杜龙涛    摄影:杜龙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