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09: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3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对医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要求。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院长王传新主持会议。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春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党中央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5月,中央先后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9月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明确要求。9月11日,山东大学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9月16日,医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的指导下,9月23日上午,医院再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通过《中共山东第二医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这些都为医院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准备。

袁魁昌在讲话中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同人民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医院“三步走”战略目标融为一体,进一步锻造和提升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为医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他谈到,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不偏不虚不空。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会议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体安排和重点措施进行了部署:第一,要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各项任务安排落到实处。第一,抓好学习教育。要聚焦初心使命,扎实开展自学、集中研讨学、推动广泛学、抓好教育培训,学思践悟、入脑入心、笃行致用,着力解决医院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防止大而空。第二,深入调查研究。要结合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听真话、察实情、谋实招。要研究调研题目,明确调研方向,注重调研实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过程。第三,深刻检视问题。要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助找问题、回顾总结找问题、对标先进找问题、检视反思找问题,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检视党性修养的关键问题、医院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触及灵魂的根本问题。第四,严格整改落实。要列出清单抓整改,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项目化推进、全过程督办、销号式管理。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真刀真枪开展批评,推动健康的交锋、斗争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统筹安排主题教育与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以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推动新时代医院事业改革发展,奋力开创山大二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第九指导组对医院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郭春晓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认真部署、迅速组织动员、紧密联系实际、周密安排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医院下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扭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要把握好着力点,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学校的主题教育直接面向基层组织、师生医务党员开展,要坚决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坚决防止“两张皮”。

王传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指导组和医院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执行中央、学校和医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医院党建质量。要紧密结合医院实际,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把主题教育开展融入到医院“四型一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推动医院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成员,医院全体在院院领导、近年退出班子的老同志、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中层、科主任正职及主持工作副职,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职工、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