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20: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3日下午,后勤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知新楼思源报告厅举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任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党委书记刘学祥作动员部署。后勤保障部部长殷录民主持会议。

刘学祥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刘学祥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理清“为什么”的思想认识。站在统揽“四个伟大”、强化“四个自我”、推进“四个全面”的高度向纵深推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学校党委的任务安排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二是要领会核心要义,弄清“抓什么”的基本内容。明确目标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握教育内容,不务虚名、不做虚功,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着力纠正“门难进、脸难看”的衙门作风,大力纠治“门好进、脸好看,但事还是难办”的推诿拖延、庸政懒政,时刻把师生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弄清教育形式,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要统筹工作安排,落实“做什么”的具体措施。聚焦初心使命,开展自学、集中研讨学、推动广泛学、抓好教育培训,学思践悟,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促进服务保障工作新提升。要结合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调研题目,明确调研方向,注重调研实效。要深刻检视问题,自己主动找、互相帮助找、回顾总结找、对标先进找、检视反思找,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检视党性修养的关键问题、后勤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触及灵魂的根本问题。严格整改落实,要开展专项抓整改,列出清单抓整改,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项目化推进、全过程督办、销号式管理。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晰“怎么抓”的思想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后勤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示范引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头雁效应”;抓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保教学、保科研、保民生、提品质、降能耗的后勤保障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使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破解后勤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营造良好氛围,树立身边榜样,培育后勤人的“精气神”,形成学先进、做先进的良好风尚。

任若强对后勤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正处在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奋力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发挥党的领导的最大优势、着力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这次主题教育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后勤领导班子要在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落实上坚持高标准,带头查、带头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殷录民就下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表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领导班子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着力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推动后勤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抓手,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断走向纵深,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全体同志,后勤全体党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开国大典》彩色视频剪辑,重温1949年那激动人心的瞬间。前期,学校第六指导组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大学后勤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孔晓夏    摄影:张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