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逃生与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4: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的逃生与自救能力,9月11日起,学校军训团、公安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等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相继开展了逃生与疏散演练活动,共计5400余名新生参加活动。

演练开始后,学生宿舍内烟雾四起,楼管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低行奔下楼梯,穿过浓烟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洪家楼校区部分“被困”学生还利用逃生气垫顺利逃生。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而有秩序,脚步急促而不慌乱。

自2006年以来,学校逐年举办依托军训体系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和消防疏散演练,现已成为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的特色项目。通过普及防火逃生知识和疏散逃生演练,既拓展了学校军训的内容,又增强了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救意识,使同学们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同时也检验和提高了相关职能部门对火灾扑救和人员安全疏散工作的组织处置能力。这项教育活动也是学校开展安全教育一项体验性内容,旨在通过自身体验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增强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442B0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张继国    摄影:张继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窦皓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