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7: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国庆佳节即将来临,9月18日至19日,学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实验室工作组在全校范围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前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整改情况。检查发现,对于前期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隐患,大部分单位已进行整改,多数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教学科研单位仍存在安全意识不高、管理不到位,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管理存在较多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工作组对发现的隐患给予现场指导,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及齐鲁医学院也分别按要求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后勤保障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新进实验技术人员参加检查。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预防。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和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王茂鑫 谭潇    摄影:王茂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