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11: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祝福祖国70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和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增强教职工家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展示校区教职工的精神风貌,9月16日晚,威海校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知行会堂举行。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副校长刘海,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培良,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副校长夏利东出席活动。校区各单位教职工代表队齐聚一堂,用歌声向祖国致敬。

比赛以“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各单位参赛队伍着装统一,动作整齐,精神饱满,依次上台,激情歌唱。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一首首耳熟能详、感人肺腑的爱国歌曲,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弘扬了爱国主义旋律,抒发了广大教职员工爱国爱党的初心情怀,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斗激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我的中国心》《精忠报国》《爱我中华》等歌曲曲调激昂、感情真挚,激荡起浓浓的爱国之情;《人民至上》《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以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语调,表达了祝福祖国的美好愿望;《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再现了战士们英勇抗战的热血画面,歌颂了战士们无畏艰险、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等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我的山大我的家》等歌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展现了校区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艺术学院学生合唱团现场演唱了《回家》《青春舞曲》等曲目,轻快的节奏、动感的旋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比,校区机关代表队获一等奖,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代表队获二等奖,文化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翻译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海洋学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法学院、图书馆、后勤管理处、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与会校区领导上台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作为校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合唱比赛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在一个多月的比赛准备过程中,各参赛单位教职工齐心协力,勤学苦练,用一遍遍地练习换来了演出时的完美展现。他们的演唱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展现了对学校奋进“双一流”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戚伟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