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举办系列活动欢庆2019年教师节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8: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威海校区结合实际、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庆祝2019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校区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教师节前,校区领导刘建亚、尹作升、韩建新、赵玉璞、刘海、郭培良、周慧如、夏利东分别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在走访慰问中,校区领导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健康情况,介绍了学校和校区事业发展状况、改革思路,特别是第十四次党代会给校区带来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绩和对未来前景的展望。同时校区领导也了解了教职工代表对校区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了人才培养体系改革、青年学者成长、学科建设与发展等问题。教师代表们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为学校发展成绩感到鼓舞,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强院兴校”行动,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新的贡献。

突出教师节主题,营造良好欢庆氛围。校区及各单位通过网站、宣传栏、横幅等多种形式和新媒体宣传平台,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历史纪念意义、师生广泛参与的宣传庆祝活动。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通过教书育人鲜活事例,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美好形象,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各岗位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畅谈学校与校区发展。9月9日下午,校区召开“立德树人,强院兴校,一体发展”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副校长刘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人事处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刘海代表校区向辛勤耕耘在育人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介绍了校区2019年上半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校区对教职工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强化思想引领;二是要增强本领,坚持立德树人;三是要主动作为,推进一体发展。来自教学科研、支撑服务管理一线的教职工代表紧扣今年教师节主题,聚焦学校“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围绕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校区“一二三”发展规划,为推进一体化建设和“强院兴校”行动,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积极建言献策。

向榜样学习致敬,激发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10日下午,校区组织师生代表参加了山东大学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优秀教师颁奖典礼视频会议。来自威海校区的山东大学第十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夏利东教授,“最美高校辅导员”范蕊老师,2019年度“山东大学先进教育工作者”王小利,2019年度“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张红军教授、史全岐教授等优秀教职工依次上台领奖。校区领导尹作升、韩建新、赵玉璞、刘海、郭培良、周慧如同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视频会。与会教师代表们表示,将不负郭新立书记的三点希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将牢记樊丽明校长强调的三个关键词,在教书育人上敢为人先,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与会学生代表们感恩老师们的付出和辛劳,表示将在老师们的教导下努力成才。

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助力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8月26日至29日,山东大学举办2019年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校区在知行楼设视频分会场,并在期间组织了教学观摩及座谈交流活动。刘海、人事处负责人收看了开班典礼视频。培训内容涵盖理想信念与师德师风、校史校情与文化认同、管理制度与政策解读、职业素养与视野拓展、工作纪律与行为规范、岗位能力与成长发展等六大模块。8月28日下午,校区组织开展了教学观摩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海洋学院戚明颖老师,二等奖获得者、翻译学院王苏华老师为新聘教职工开展了现场教学展示,畅谈教学感悟,传授教学经验。8月29日下午,新聘教工围绕“如何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养成良好工作习惯”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此次培训为新聘教职工尽快融入学校,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单位组织开展尊师重教活动,师生同庆教师节。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并组织青年教师走进各班级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开展了“榜样在身边”教师座谈会、“高层次人才与学生面对面”师生座谈会和“系主任、骨干教师座谈会”,并在闻天楼安装感应灯为老师们解决实际困难。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举办座谈会,邀请师德标兵、老教师代表付文忠为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科研经验。东北亚学院等学院组织同学们在教师节当天上课前,齐声祝贺“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并向教师赠送鲜花以及贺卡,表达学生的感谢之情。学生处在官方微信平台“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学生在线”推出原创文章《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并以《老师,您有一份礼物,请注意查收!》为题,以微信推送的方式开展与老师温馨合影、为老师送祝福活动,在营造温馨节日氛围的同时,大力弘扬尊师风尚。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春风化雨,感怀师恩”教师节感恩活动,号召各班级同学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用鲜花表达感恩之情。

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校区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相关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协同意识,坚持节俭务实,全力打造寓教于学的庆祝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立足本职、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以改革破解难题,以发展求得突破,在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征程上,在打造世界一流大学新亮点的奋斗中,努力谱写新的威海篇章。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吕兆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