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7: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仝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宏伟就指导组的任务安排、职责要求、方式方法作了具体安排和说明。

仝兴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对做好主题教育的指导工作十分重视,寄予厚望。围绕做好指导工作,仝兴华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着力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深入扎实的督促指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共同奋斗,真正把主题教育与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紧密结合、融为一体。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做好督促指导工作。要紧扣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开展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抓一把手,督促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具体抓、深入抓,不能停留在发号召、提要求、开开会上。要有效传导压力,对思想认识不深、重视程度不高、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领导干部,及时进行提醒,防止出现应付、懈怠现象。对抓得不严不实不紧的,要明确指出、促其整改。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指导组良好形象。指导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细一些、学深一层,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的基本教材,准确把握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在反复研读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思想水平和政策水平。指导组开展督促指导工作,既要保证规定动作不走形,又要保证自选动作有实效,要注意区别不同单位的不同特点,分类指导、有的放矢,防止一刀切。要熟悉掌握督促指导的职责要求,敢于负责担当、敢于动真较真、敢于指出问题,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认真开展督促指导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要发扬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到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督促指导任务。

为确保学校主题教育质量,根据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学校党委专门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按照指导工作要求,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6个工作组,同时组建了17个指导组,对全校75个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保证一校三地指导工作全覆盖。此外,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根据实际分别成立指导组,对所属单位和部门开展督促指导。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作者:组文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