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10: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部一行6人访问齐鲁医学院。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与代表团座谈。

座谈中,王凤山介绍了山东大学办学情况、齐鲁医学院概况,以及国际合作、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他表示,双方在医学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此次交流是一个开辟合作的契机,希望双方借此机会拓展合作。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部副学部长基思·布瑞南(Keith Brennan)教授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的历史、发展概况和优势学科,并介绍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部以及生物医学系的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找到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和交流方式,鼓励更多师生加深彼此了解,并赴对方学校学习深造,开展合作科研。与会双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在深入了解基本情况的同时,进一步讨论了未来在师资培养、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空间。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方浩主持座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齐鲁医学院院史馆、山东大学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体科学馆、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并与上述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始建于1824年,是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大学,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高居英国第6名、世界第27名,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作为全球一流的科研与教学机构之一,曼彻斯特大学为人类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校友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2019年7月,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部开设暑期学校,齐鲁医学院14名学生参加了该短期交流项目。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陶书佳    摄影:陶书佳 夏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雒易寒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