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举办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9月9日,威海校区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题为“立德树人,强院兴校,一体发展”。威海校区副校长刘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刘海代表威海校区向辛勤耕耘在育人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长期关心支持校区发展建设、为校区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从威海校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加快推进、人才引育工作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建设有了新突破、服务山东战略扎实推进、管理服务的支撑保障作用进一步显现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校区2019年上半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对教职工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破解校区事业发展的“金钥匙”。二是要增强本领,坚持立德树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坚持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要准确把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推动二者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切实投身到“三全育人”体系中来。三是要主动作为,推进一体发展,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沟通,无缝衔接,争取好利用好山东大学的平台和资源,乘势发展,借力提高;要主动改革创新,按照“同一目标、同一标准、同一精神家园”的要求,通过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立足本职,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以改革破解难题,以发展求得突破,在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征程上,在打造世界一流大学新亮点的奋斗中,努力谱写新的威海篇章。

来自教学科研、支撑服务管理一线的教职工代表紧扣“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这一教师节主题,聚焦学校“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围绕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校区“一二三”发展规划,在学科规划与建设、杰出人才引育、学术提升与人才梯队建设、人才培养与教学管理、国际化与双语教学、管理队伍能力提升等方面畅所欲言,为推进一体化建设和“强院兴校”行动、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积极建言献策。威海校区人事处处长黄建军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吕兆生 李传先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