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09: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第35届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2019年度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师生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语,掌声雷鸣。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院长王传新出席活动,第二医院副院长贾红英主持颁奖仪式。

王传新代表医院向全体教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祝福。他表示,医院有一批德高医粹的临床教师,有多张闪亮的教学名片,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与科研任务。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一要在医德和师德上下功夫,二要在视野和思维范式上下功夫,三要在奉献和奋斗上下功夫,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医学教育。

刘传勇回顾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发展历程,对医院在医、教、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介绍了山东大学本科教育的发展现状,强调了本科教育作为人生职业教育起步阶段的重要性,表示学生在医学院的学习阶段就是向临床医生分化的开端,医院的临床教师拥有医生、教师、科研工作者三重身份,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人才培养工程交上满意的答卷,用自身的努力诠释人生的价值,续写医院的辉煌。

袁魁昌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发展的时代重任,庆祝教师节就是要弘扬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教师享有荣耀,就应肩负责任,要牢记“为师之道”,常修“为师之德”,涵养“为师之学”,传承“为师之爱”,创新“为师之术”。他提到,教师的努力也需要通过学生来实现,青年学生是社会的未来,要勤学、深思、笃行、创新,只有教师把自己的功夫练就好,学生把自己的功夫用到家,我们的教学任务才能完成。

表彰仪式前,医院举办了双语教学比赛决赛。6名青年教师从2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角逐一、二、三等奖。他们沉着冷静、举止大方、自信洒脱,用生动的讲解、巧妙的构思、标准的英文发音、丰富的医学知识,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专业十足的精彩对决。副院长王一彪宣读了《2019年度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获奖选手名单》以及《对2018—2019学年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优秀教师的表彰决定》。

2019年度山东大学优秀临床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王振先、2018—2019学年医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巩会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教学经验。与会领导为2019年度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获奖选手、2018—2019学年院级优秀教师获奖者、山东大学优秀临床教师获奖者颁奖。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副院长孙强三、山东大学校医院执行院长孟彦为双语教学获奖选手颁奖。

学生代表为优秀教师获奖者、比赛获奖选手献花,送上了一首原创诗歌朗诵,还精心准备了乐队演奏《中国园林》和小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用温情十足的方式表达了对教师们的祝福和感谢。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