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务部举行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 1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5日,财务部召开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布置财务部新学期工作。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芦延华分析了国际环境、国家财政改革和学校发展变化给财务工作带来的影响,明确了学校财务工作的努力方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加强财务工作的谋划能力、保障能力、牵引能力和会计基础能力建设,提高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水平;三是支持学校重点工作,推进综合预算和经济分配政策改革;四是开展绩效预算管理,更好地发挥财务工作对学校管理的引导和牵引作用。

会议要求,财务人员作为财务工作的具体执行者,重点应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克服本领恐慌;第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铁的拳头”;第三,加强会计基础工作,制定统一的业务处理规范;第四,加强规范管理,完善内部管理治理体系和业务治理体系;第五,加强一体化管理,建立统一领导、一体管理、一体发展的一校三地财务管理体制;第六,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从严治党的坚强堡垒。

财务部部长刘丕平主持会议。他简要回顾了春季学期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他要求财务部全体人员应牢记财务人的初心与使命,凝练新时期学校财务管理理念,构建山东大学财务系和财务制度的“四梁八柱”,推进综合预算改革和分配方式改革,提升财务管理工作的“四个能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财务部全体职工参加大会。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李俊    摄影:李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舒凝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