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新生:校友手签寄语,一字一句总关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1: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学弟学妹们,虽未曾谋面,但莫名亲切……”8月底9月初,山东大学迎来了新一批年轻学子。为国家、社会培养了60万各类人才的百年老校,又焕发了新一轮的勃勃生机。校园之外,各地校友也为2019级新同学送上了自己的大学寄语。

最近几天,一份份手签寄语发回学校,字体不一、长短不一、来源地不一,但一样的,是各位校友一笔一划的用心和真挚。现在,我们把这些手签的嘱托,送给你。

“这个社会是浮躁的,作为山大人,要脚踏实地,充分评估勿盲从,做好自己,自律是永不过时的。”

“珍惜在山大的每一天,因为,四年真的太短了。”

“读书少,不动脑,困难一定将你找;多读书,勤思考,以后日子烦恼少。”

“越年轻的时候,越可以应用“试错法”,即在不违反健康、不触犯法律的基础上,搞清楚哪些东西是真正适合自己的。”

“毕业十年,蓦然回首,最真切的体会,凡有所学,皆有所用,无用之用,方为大用。”

“没有比腿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

“我曾想,我们的缘分来自何方呢?随后便恍然醒悟,不正是山东大学这个学校把我们牵成校友,山东大学把我们教育成具有一样气质的人吗?”

……

一字一句总关情。2019级新同学,大学时光已然开启,求学、求知、求索,期待属于你们的精彩!


【供稿单位:校友办 宣传部    作者:何鑫 刘婷婷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