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0: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3日下午,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校区召开“欢庆佳节,共话发展”教师节座谈会,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学校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主持会议,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

座谈中,韩圣浩向在教育、科研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在本职岗位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位教师关心支持学校和校区发展表示感谢。他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青岛校区的基本情况以及上半年学校和校区在人事人才、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青岛校区作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引擎”,将进一步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张永兵表示,目前学校正处于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校区各单位要建立沟通联络、条件保障、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四套机制,努力搭建“搞好服务,减轻学者负担”和“搞好支撑,支持发展”的两大体系,坚持一体发展、凸显校区特色,推动校区在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上有更大突破,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坚定不移地推进“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分别从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学术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入校以来取得的成绩,围绕平台建设、资源配备、资源整合共享、学科发展方向、学术体系建设和生活条件六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刘文剑表示,青岛校区要依托青岛发展特色学科,强化学术国际交流。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林华提出,要利用地区优势,强化学科交叉,抓住时代机遇发展新能源专业。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汤亚杰在发言中肯定了青岛校区的发展成效,建议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合理的资源配置方式,更好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青岛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者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青岛校区及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9位来自教学(科研)单位的引进人才和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侯晓龙 张攀攀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