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获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最佳组织奖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16: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1日,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山东大学获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2019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后,第一个全流域八个省市共同参与的文化品牌活动,也是第一个着眼于大运河沿线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创意设计的文化活动。大赛自2018年7月启动一年来,秉承“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原则和“美好•应‘运’而生”主题,共有大运河沿线75家各级博物馆入驻提供馆藏珍贵参考文物,集结300余家高等院校和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近万名设计师,产生2500余件原创文创作品。经评审,山东大学等12家院校及博物馆获最佳组织奖。

山东大学博物馆属国家二级博物馆,作为大赛的入驻文博单位以及山东分赛区主办单位之一,积极提供参赛文物高清素材共30件(套),结合互联网、新媒体等方式为参赛者提供设计来源,使参赛者深入了解参考文物背后的历史内涵与价值,设计出优秀的文创作品,其中3件作品被选入围决赛圈。2019年5月,博物馆与历史文化学院共同举办“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暨山东大学第五届博物馆衍生品设计大赛,共有18支队伍进入决赛参与角逐,经选拔向大赛提交作品22件。一年来,山东大学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大赛,充分发挥学校在资源组织、创新创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展示山大师生在创新培养、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的实力,并获得大赛评委的一致肯定。


【供稿单位:博物馆    作者:李慧竹    摄影:李慧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