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教师赴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研修项目行前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09: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0日,山东大学教师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研修提升项目行前培训会在中心校区举行,25位理工科入选教师参加培训。校长助理、人事部(人才办)部长(主任)吴臻为研修班授班旗并讲话。人事部(人才办)常务副部长(副主任)郭春晓主持会议。

吴臻提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规划了“六大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海外研修提升项目是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成班化派出是学校的品牌培训项目,教学法成班化派出能够有效提升和转变教师的教育理念,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他勉励各位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展示山大形象,加强学用结合,严格遵守纪律,注意人身安全,积极宣传学校人才政策,通过研修有所收获、有所突破、有所进展、有所创新,为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分析了海外高水平大学本科教学特点,要求大家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学习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教育教学方法。郭春晓回顾了派出项目的申请、设立、选拔、派出过程,讲解了派出纪律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宣布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组成名单。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姜宏敏介绍了学校国际化战略及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合作交流情况。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研修交流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老师王进分享了在自己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修及生活经验。第二批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学法研修学员、外国语学院教师白云分享了成班化研修经验。

为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战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和能力,支撑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和教学骨干培养,自2017年,学校申请设立了教育教学法成班化专项研修项目,以成班方式选派一线教学人员赴国外高校进行教学法研修,本次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研修班成员25人,主要由学校理工科教师组成,留学期限3个月,留学身份为访问学者。截至目前,学校已派出四个班次66位教师,分别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进行成班化研修培训。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耿婕    摄影:王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