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生赴意大利参加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14: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5日至23日,山东大学选派10名学生前往意大利参加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ITCILO)主办的联合国青年领袖夏季精英班(GYLA)。本期精英班邀请了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国际贸易中心(ITC)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等国际组织的官员和来自美国南方大学、德国科隆商学院和英国伦敦都市大学等高校的教授进行讲座,并组织学员前往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欧洲总部、国际劳工组织(ILO)总部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总部参观访问。

精英班时长三周,分别针对国际组织工作情况和关注议题、国际组织人才选拔标准、多元文化交流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与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同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快闪、中国文化节、全球青年辩论等活动,以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风貌、提高中国青年参与国际组织工作的竞争力和适应能力。

第一周,学员们系统学习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相关知识。可持续发展目标由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于2015年正式通过,包含17个具体目标,覆盖脱贫、教育、性别平等多个议题,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围绕“如何将青年领导力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结合”这一话题,首周课程从社会创新与创业、企业社会责任、体面工作、公私合作等方面讲解了青年领袖对社会发展能起到的潜在作用,鼓励学员承担青年领袖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第二周,全体学员前往瑞士日内瓦在国际组织进行实地体验式学习。活动中,精英班学员访问了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合国欧洲总部、国际劳工组织总部和世界卫生组织总部。ILO人力资源部门官员Ms. Sylvie Layous和WHO人力资源部门官员Dr. Hans Willmann分别介绍了两大国际组织的用人标准、实习生项目和青年专业人员(JPO)项目,为学员们申请国际组织的实习与正式工作岗位提供建议和指导。精英班成员还受到了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博士的接见,聆听了世卫组织总干事办公室高级顾问、山东大学校友邢军博士关于国际卫生条例(IHR)和应急准备相关知识的讲座。

第三周的课程旨在提高学员的情商(EQ)和文化商(CQ)。课程围绕项目管理、多元文化工作和培养高情商型领袖等话题,为学员更好地融入国际组织的工作环境提供建议。此外,项目延续了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讨论,从反腐败、可持续性政府采购、工会以及南南合作等角度介绍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方面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

此次精英班活动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17所中国高校的学生参加。山东大学来自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和政管学院的10名本科生与研究生参与活动,在活动摄影、新闻报纸编辑、文化节组织等工作中担任重要角色。其中,外国语学院李俐蒴和管理学院陈李逸帆同学在以英文演讲为形式的结业答辩评比中表现优异,获评“优秀学员”。山东大学学生领队、外国语学院马文啸同学在服务山大团队和配合项目方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特殊贡献奖”。政管学院陈韵竹同学在摄影比赛中获得“优胜奖”。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国际部    作者:王帅    摄影:陈韵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