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卑尔根大学-山东大学医学国际暑期学校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15: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1日,山东大学2019年度国际暑期学校特色国际项目:卑尔根大学-山东大学医学国际暑期学校(Bergen-SDU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for Medical Students)在趵突泉校区开幕。来自挪威卑尔根大学的10名国际学生将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师生一同开展为期8天的学习交流活动。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钢、卑尔根大学生物医学系主任Mathias Ziegler教授、Rolf Bjerkvig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方浩主持。

开幕式上,王凤山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悠久历史和学院构成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巩固知识、收获友谊。Mathias Ziegler教授、Rolf Bjerkvig教授介绍了本项目的由来和目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双方学术交流,也欢迎齐鲁医学院的学生到卑尔根大学学习交流。李新钢教授介绍了两校在脑科学研究合作的历史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开幕式后,中外学生聆听了Mathias Ziegler教授和方浩教授的学术讲座。

齐鲁医学院和齐鲁医院相关人员参加开幕式。

本次暑期学校为山东大学2019年度国际暑期学校特色国际项目,主题为Drug design to target a vital metabolic pathway,主要内容包括系列学术讲座、软件操作、齐鲁医学院实验室参观、小组展示,以及中国文化体验等。

卑尔根大学(University of Bergen),是挪威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挪威第二大城市以及文化中心卑尔根市,为世界大学联盟(WUN)和欧洲著名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Coimbra Group)成员之一,创建于1946年。卑尔根大学现有学生近1.7万人,员工约3600人。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李传玺 林玉玺    摄影:齐畅 欧阳碧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