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行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17: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在大礼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齐鲁医院张运教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党委副书记苏华、林亚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莹颖,总会计师刘庆,副院长纪春岩、焉传祝、程玉峰、田辉,医院党委委员张万民,医院党委委员、青岛院区党委书记马祥兴,院长助理于承浩等出席仪式。

庆祝活动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大医之路 铭刻岁月”,展示了尤家骏、赵常林、孙鸿泉、高学勤、于复新、侯宝璋六位齐鲁历史先贤的名医风采。第二篇章为“医界楷模 赤子丹心”,医院职工高西美和王子禹为大家献上一首满怀深情的诗歌朗诵《医者无悔》。随后,主持人宣读了医院向从医执教七十年以上老专家的致敬信,马立新和陈子江向老专家代表张茂宏教授、宫树华教授颁授致敬信。第三篇章为“誓言铮铮 不负韶华”,马立新、陈子江、张运院士和全体院领导为新入职医师授服,田辉带领新职工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第四篇章为“初心不改 共襄未来”,侯俊平作了总结讲话。

陈玉国主持了活动有关环节并表示,医生职业是神圣的,医学的殿堂是庄严的,医者的精神世界是纯净的,希望医院全体医师把职业当成信仰,用一生去践行。他说,齐鲁精神历久而不衰,离不开一代代齐鲁人的薪火相传,齐鲁医院能有今日之风范,由衷感谢为齐鲁医院发展铺路筑基的老一辈医师们,他们作为医者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陈玉国强调,青年医师是齐鲁医院未来的希望,希望大家热爱齐鲁,忠于职守,做人民信任和爱戴的好医生。

老医师代表吴承远教授在讲话中表示,齐鲁医院的发展归功于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归功于全院职工医师护士日以继夜、苦干实干,他们拼搏进取、爱岗敬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为抗击疾病侵袭和生态自然灾害、为医院的发展和人民健康作出了重大和杰出的贡献。新医师代表秦小腾在发言中表示,齐鲁医院为青年医生提供了完善的实验平台、严谨的科研精神和创新的科研思维,作为青年医师将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奋力拼搏,追求卓越,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为健康中国战略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侯俊平在总结讲话中向全体医务人员致以节目祝福和敬意。他表示,齐鲁医院的金字招牌,是百余年来一代代齐鲁医院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是一代代齐鲁医学大家薪火相传、勇攀高峰的结果,与医院拥有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医师队伍息息相关,与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奋进、精诚合作、爱岗敬业、爱院如家密不可分。他强调,当前齐鲁医院改革发展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期,也同样面临着新的要求与挑战,作为当下扛着齐鲁医院大旗的这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健康中国;要弘扬高尚医德医风,传承百年齐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继续永葆“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精神和“医道从德、术业求精”的院训精神,不断激发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做一名医德高尚的医生;要精研医疗技术,提升服务能力。作为国家队医院的医师,不仅要高质量、高标准地掌握好诊疗常规,更要形成自己的特色优势,努力掌握前沿技术,创新开展新兴技术。同时,要掌握好临床与科研的平衡,积累经验,救死扶伤,创立成果,谋求建树,在冲击临床医学世界一流学科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齐鲁医院机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科室有关负责人、医务员工代表4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作者:李小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