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入选全国创新方法大赛专委会并将承办明年全国赛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8日 20: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7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胡仁杰、屈林岩出席大会。来自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全国50多所院校、企业的近7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就全国大赛专委会成员组成进行了表决和证书颁发,并就全国比赛章程修订、题目设置、评委资格、规则优化、评审方式和标准制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意见征求和细致研讨。

成立大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组委会主席、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教授当选为全国赛专委会副主任,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创新办主任曹利华当选为全国赛专委会副秘书长。

山东大学作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发起兼首任轮值主席、常务秘书长单位,获得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主办权,并着手联合山东省创客协会牵头组织主办本年度山东省省级和山东大学校级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另外,山东大学还获得授权进行“建立iCAN+创新方法”“省赛+创新方法”等专创融合国赛专属赛制试点先行示范。

研讨环节,邢建平作了主题为“iCAN创新照亮世界与专创融合教育体系建设”的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议主旨报告,介绍了iCAN大赛的举办理念、14年发展历程和成果,重点介绍了课赛结合、任务驱动在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落地实施情况,并就山大创新创业教改措施和成果进行了介绍。

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专门委员会是在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的领导下,建立的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管理、运营机构,具体负责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的建设、推广、执行、辅导等,搭建起企业协同高校赛事交流平台,强化提升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高校中的工作开展和影响力,增强高校师生的创新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创新能力培养与实际检验,从源头上推进我国自主创新方法优秀人才的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曹利华    摄影:曹利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