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在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7日 11: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3日至15日,“临工杯”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在日照举行。山东大学学生获得2项企业奖学金奖(基于慧鱼组合模型的带式运输煤泥清理机、变刚度微创手术机器人作品)、7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霍志璞、刘甜甜、杜付鑫等多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以“智慧融合、服务山东”为主题,全省参赛高校92所,参赛师生25000余人,各高校预赛报名作品数达6000余项,经各高校预赛遴选、决赛第一阶段初评,从1741项作品中推选出84所高校的589项作品参加决赛第二阶段的比拼。在决赛的第二阶段,山东大学参赛队伍抵达比赛现场后,参赛选手即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进行作品展板、实物的布置调试以及答辩文稿的修改完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现场问辩和PPT答辩,参赛选手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内容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赛后,获奖队伍参加了颁奖典礼。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机械学院有关负责人带队参加比赛活动。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发文的七大赛事之一,是首批进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赛事,赛事专业性强、影响力大、权威性高,国赛每两年一届,省赛每年一届。作为此项赛事的发起单位,山东大学已举办14次校级赛事,选拔推荐了一批优秀作品参赛,提高了学生们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部分作品申请了专利并进行了创业实践,有效促进了专业融合、学研融合、赛练融合和产教融合。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机械学院    作者:魏立勍 王丽    摄影:李远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