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申报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6日 16: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落实《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 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拓展实验教学内容深度和广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暑假期间,各教学单位积极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8月7日, 学校举行了2019年度拟推荐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校内评审会,来自14个学院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内容、特色、考核方式、应用情况、持续建设与推广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播放项目简介视频、回答专家提问。评审专家就申报项目从项目立意、申报书的书写、项目团队组成、推广应用、知识产权及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与建设的问题与各项目负责人作了深入交流。评审专家对所有申报项目评议后形成了排序意见及修改完善的建议。

评审后,各相关单位根据专家反馈意见积极完善申报项目、项目简介视频、项目引导视频及申报书。根据《关于开展2019 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15日,学校将13个项目报送至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参加省级评审。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重点打造的五大“金课”之一,学校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已建成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并先后组织多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交流会、平台培训交流会,2017、2018年度学校共有五个项目入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今后,学校将充分开发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现线上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的互动、互补和互融,采用虚实结合的实验方式,突破传统实验室的时空及设备数量的局限,契合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实验需求,实现一校三地虚拟实验资源的开放共享。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胡蔓 谭潇    摄影:田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