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七周年暨2019新校友欢迎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3日 15: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0日,“新校友心关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七周年暨2019新校友欢迎会系列活动在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虚拟大学园)举行。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山东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北京研究院院长杨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剑华,深圳市高新南区企业党委副书记马丽芳,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尹昌龙、常务副会长王立新,山东大学香港校友会副秘书长何捧捧,香港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宗第,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光林,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生明,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副院长邵磊,深圳市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维,深圳市齐鲁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孙德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肝病研究所所长王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王鑫煜,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邱瑶出席活动。

井海明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深圳研究院七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在粤港澳大湾区为山东大学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所做的工作,表示今年学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深圳研究院转型发展的意见,希望研究院继续全面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战略部署,确保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研究院顺利转型。杨斌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相关情况,以及校友工作办公室所做的工作和今后的目标。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学校也十分珍视校友对母校的厚爱,希望广大校友不忘初心,牢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王明星表示,七年来,深圳研究院为深圳市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生,承担了近百项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项目,承接了千余人次的服务,初步探索了创新创业的深圳模式,文化传播有力推进,提升了山东大学在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研究院将奋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建设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王剑华代表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七年来的发展成绩,同时感谢山东大学把优秀的毕业生输送到深圳,希望山大校友在深圳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为深圳建设作贡献,同时希望山东大学为深圳研究院提供更多的支持,实现市校共赢。

尹昌龙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及近年来的工作,希望新校友保持学习热情,与深圳这个年轻包容的城市迅速融合,快速适应从学校到职场的角色转换,同时永远铭记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感恩母校。他强调,校友会将秉承创新精神,提高服务意识,更好地为母校和校友服务。王立新介绍了山东商会的发展情况,希望新校友将所学的知识顺利地转化,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国家,在深圳这片热土上实现自我价值。

宗第代表香港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将山东大学优质的科研、人才、教育资源引入香港,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入交流。何捧捧介绍了香港校友会相关情况及获得的成绩,表示深港两地校友会将继续加强合作,为校友们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与学校和深圳研究院一起做好粤港澳大湾区的服务校友工作。李光林感谢深圳研究院对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可以加强与山东大学及深圳研究院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层次的人才。

座谈会上,深圳研究院聘请王维、宗第、周生明等11位专家为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王明星为各位专家委员颁发聘书,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为研究院的转型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王心垲代表2019届新校友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倡议各位校友加强联系,积极参加今后研究院和校友会举办的活动,为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建设献计献策,为校友工作提供支持,祝福研究院越来越好。

座谈最后,王凯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情绪与健康”的讲座,重塑了大家对健康生活的认识,让大家受益匪浅。会议结束后,深圳、香港地区的校友们进行了联谊活动。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社区与权益部、河南确山驻深圳招商办、博兴县人才工作管理服务中心、深圳市齐鲁总商会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深港校友会、商会、研究院合作单位、院校科研单位代表及山东大学2019届粤港澳地区新校友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王飞虎 王宁    摄影:王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