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未来科学营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1日 2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日至10日,山东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未来科学营在举行,来自全国的近70名高中生参加活动,并获得了科学营的结业证书。

科学营的营员从全国报名的130多名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具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生中选拔出来。一位来自海外的中学生也受邀参加了科学营的课程学习和各项体验活动,使本科学营具有了国际化色彩。营员在科学营,除了接受人工智能基础实训以外,还在创新实践、论文写作、知识产权申请、团队合作和沟通表达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指导和提升,并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认识山大、感受山大。科学营以自动循迹智能车为例,讲解无人驾驶技术,使营员们直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直接理解编程思维模式、控制系统结构,并了解机器人的硬件组成和原理。在实训基础上,科学营请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ARM教育生态部总监陈炜博士等走进科学营,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今天和未来。学习期间,营员们还去浪潮、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企业参观以开阔视野,并在山东大学校史馆、创新文化体验基地和历史博物馆等地留下了足迹。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未来科学营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技术创新平台承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协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中生的创新教育拓展活动。本科学营的顺利结营,为2019年山东大学未来科学营项目画上了圆满句号。

今年,山东大学未来科学营活动在济南、威海和青岛三地多校区同时举办,来自全国400所学校的1000名优秀中学生参加了16个分营的活动。本项目旨在搭建大学与中学之间的衔接桥梁,围绕创新学习、任务驱动和知行合一理念,进行交叉融合创新任务挑战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本项目也是丰富招生拓展宣传的尝试形式,把高中生邀请来学校参加科学营,提供了解大学专业的渠道和机会,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生源。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控制学院    作者:吴皓 邢建平 王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