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行2019年暑期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0日 09: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7日至8日,山东大学2019年暑期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围绕人才强校、一体发展和强院兴校等发展战略,分10个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校区副校长刘海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主持会议。

刘海表示,会议是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交流探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的有利契机,为一校三地人事人才工作的协同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吴臻结合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了2019年以来人事人才各项工作进展,并按照学校要求,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开创威海校区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青岛校区人事人才工作汇报交流”“强院兴校背景下医学人事人才工作的思考”“齐鲁医院人事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交流”“第二医院人才建设的思路和实践”的主题报告,分别介绍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进展、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人事部(人才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人才引育工作情况及政策探讨、教职工培训及教师节庆祝活动工作方案、绩效工资改革的实践探索和思考、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及全面审核机制探讨等方面作了汇报。

韩圣浩对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党管一切,坚定不移地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人事人才工作质量。他肯定了2019年以来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由大到强”发展背景下如何开展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政策的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狠功夫,时刻用“是否符合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是否从师生医务员工的角度出发”这“两把尺子”量好自身工作;二是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继续全面透彻地对各项人事人才工作进行把脉,堵塞工作制度漏洞,防范政治风险和安全风险,时刻谨记人事人才工作的底线和红线;三是继续解放思想,增强统筹规划和协同联动,进一步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与世界一流大学对标找差距,对表促落实,充分发挥人事人才部门党组织的“三个先锋”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研究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要求各人事部门既要严格落实整改任务要求,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又要立足长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提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切实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会议对一体化发展、放管服改革、人才引育、能力提升、考核评价、高级岗位设置、业绩绩效分配、社会保险、干部档案审核、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结合各校区现状和发展情况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与会人员表示,要不忘人事人才工作初心,牢记人事人才工作使命,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坚持“统筹布局、一体发展”的方针,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学校总体发展和校区特点,采取切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一校三地人事人才工作协同推进、共同发展的格局,以更好更快发展推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人事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秦丽媛    摄影:周国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