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多位专家荣获“国之名医”奖项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9日 16: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9日,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国之名医系列榜单,齐鲁医院骨科主任李建民教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项,齐鲁医院神经外科王东海教授、心外科马增山教授以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介入医学科李玉亮教授荣获“国之名医·优秀风范”奖项。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大会联合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大会联合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两院院士、全国三甲医院院长代表,全国各学科带头人等400余人共同见证荣誉发布。

国之名医盛典活动是人民日报社批准,人民日报及其社属媒体共同支持、参与的年度“医生学术活动”,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助力健康中国。

第三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依照临床水平、患者评价、科研成果等评选标准,设置国之大医特别致敬、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国之名医优秀风范以及青年新锐四个类别,展示临床工作突出、患者口碑良好、科研贡献显著的医生群体,全国304人荣登榜单。推举工作从2019年4月启动,历时3个多月,进行了标准制订、学术委员会与学术委员会主席团确定、推举候选人、社会公示,以及向候选人所在医院或当地管理机构书面征询意见等程序。

李建民,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骨肿瘤学组副组长,山东省骨科学主委。临床工作37年,累计完成骨与软组织肿瘤手术1万余例。长期从事骨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工作,重点从事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诊治研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骨与软组织肿瘤的治疗现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内较早开展并熟练掌握脊柱肿瘤的全脊椎整块切除术、骨盆肿瘤切除与重建术、全骶骨肿瘤切除与重建术。获得多项国家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医疗质量与人文关怀并重,2011—2018年连续入选《中国名医百强榜》骨肿瘤外科Top10。发表专业论文百余篇,SCI论文44篇,两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王东海,山东省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委员及秘书、山东省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山东首例脑血管病复合手术实施者。擅长颅内复杂脑动脉瘤和脑血管畸形的微创介入与手术治疗,2011年开展山东首例脑血管病的复合手术治疗,应用一站式复合手术对脑动脉瘤、脑血管畸形、缺血性脑血管病一期进行介入与开放手术、造影评估与治疗同步的新模式,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参加工作以来,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承担国家十二五课题“缺血性脑血管病的血运重建”子课题一项,主持省级课题“脑血管病复合手术的临床应用研究”等。是首位获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援疆医学专家,开创新疆脑血管病发展史上多项创新技术,用技术和爱心诠释了“一段援疆路,一生新疆情”。

马增山,创立了一系列马氏胸壁三孔全胸腔镜心脏手术技术并在国内外广泛推广。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各类心脏手术6000余例,死亡率低于0.5%,特别是2003年完成的4例心脏移植病人仍有3例健康存活。2009年对胸腔镜技术在心脏外科的应用做了一系列开拓性临床研究,突破了胸腔镜应用于心脏手术的关键技术,创立了一整套具有知识产权的手术模式和操作规范,率先在国际上开展了全胸腔镜下心脏手术,至今已完成全胸腔镜下的二尖瓣置换、三尖瓣成形、室间隔缺损修补、房间隔缺损修补、左心房粘液瘤摘除术、二次心脏瓣膜置换术等高难度胸腔镜手术2000余例,在心胸外科专业国际权威杂志发表了有关临床、麻醉、体外循环和围手术期处理的系列论文19篇。以第一位或课题负责人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发明专利3项。曾获山东省优秀医师、山东省十佳职工、山东省优秀医院管理者称号。

李玉亮,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介入医学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肿瘤放射性粒子近距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综合介入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综合介入医师分会主任委员。近年来,发表SCI论文21篇,两次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直致力于介入医学领域的探索和摸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了多项技术实践,世界首创经上腔静脉途径碘125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纵隔淋巴结转移癌,打造碘125粒子植入治疗肺恶性肿瘤中国专家共识,积极推动胆石症的介入微创治疗方法并不断开拓创新等,为患者提供更有效的治疗方式。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第二医院    作者:李小诗 王武杰 张静    摄影:李小诗 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