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培养“双带头人”,落实“支部设在科室上”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9日 09: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进一步落实“应建尽建,将支部设在科室上”“使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要求,完成了基层党组织换届调整工作。此次调整将全院各单位划分为8个党总支,党支部数量由原21个增加为现在的46个,74%的临床医技科室党支部实现了设在科室上,按照“双带头人”标准配备党(总)支部书记,现有党(总)支部书记中科室主任、护士长的比例达到了83%。

据悉,此次基层党组织调整工作是医院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应建尽建,将支部设在科室上”“使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党支部数量的增加,使各党支部党员数在30人以下,更加有利于党支部作用的发挥和党员活动的开展。临床医技科室党支部基本实现了“设在科室上”,便于将党的工作与医院具体工作结合起来。

在支部书记选配方面,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培养,将政治坚定、德高望重、号召力强、业务能力出众的党员选配为党支部书记,现有党(总)支部书记中,拥有10年及以上党龄人员占85%,科室主任、护士长的比例达到83%,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数达88%,高级职称人数达71%。同时党总支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党委的统一领导,加大对支部工作的监督指导,方便医院大型活动的组织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保证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各党(总)支部高度重视本次选举工作,选举过程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切实尊重和保障了党员的民主权利。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付焕生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一哲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