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处全力做好暑期学校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3日 1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暑期学校期间,公安处针对校园活动多、维修项目多、车多、人多等安全特点,加强组织领导,提前统筹安排,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制定了严密的工作预案,采取严格的安全防范措施,全体安保人员顶烈日,斗酷暑高温,战暴雨汛情,通过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秩序,竭力为师生医务员工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公安处在暑期学校前,专门召开全体党员和科级干部会,分析研究校园公共安全形势,结合暑期学校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工作纪律和安全职责,以实干推动校园各项安全工作的开展。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及安保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利用暑期找工作短板和差距,提高能力素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姿态做好各项安全基础工作。

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推动楼宇改造消防安全规范化建设。公安处结合学校下发的暑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对校园公共安全分校区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暑期楼宇改造修缮项目加强消防监管,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

把紧入口关,强化门卫管理。公安处全体安保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敬业精神,坚持干部职工门口带班制度,增聘保安队员30余人,加大证件查验准入管理,通过严格管控,校园秩序井然、安宁祥和,校园的整体环境得到提升。

管好校园面,强化秩序管理。公安处加大校园巡逻和管控力量,特别是加强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在学生宿舍区、广场、小树林等安排专人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校园管理规定的各种行为。暑期学校期间,学校有关单位承办的夏令营、训练营、讲座等各类短期培训班和会议比较多,为保障对各类活动的安全举办和正常的校园秩序,主动及时对接承办单位,掌握活动名称、活动地点、组织方式、参加人员数量、年龄结构、活动起止日期等信息,安排好进出校门和校园活动的安保工作,保障了各类夏令营、训练营、会议活动的顺利进行。

强技防力量,全力推进校园科技创安建设。补充完善趵突泉校区100、200号院学生公寓消防设施,八号教学楼一、二层安装消防报警系统,为中心校区北门安装人脸速通门,监督和配合建设校园智慧安防平台等工程,与校内外其它单位协调完成基础性工作,为平台的运转提供保障。

做好应急军,强化值班和应急管理。校园安全管理中事项复杂,处理难度大,为充分做好应急工作,公安处通过组织干部职工业务培训,严格各岗位值班制度和加强值班检查,进行校园突发公共事件预案的演练,提高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以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在今年多次的暴雨天气中,每次均能按照防汛预案有条不紊地工作。

公安处全体安保人员,克服酷暑天气,顶住繁重的任务工作压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严格管理,使校园公共安全得到明显改善,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学校师生医务员工的认可。有的老师买来矿泉水送给保安队员解渴;有的同学买来雪糕送到保安手里;有的单位买来藿香正气水和饮料表示感谢和慰问;学校饮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协同作用,每天提供足量绿豆汤给安保人员解暑。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董太华 杜春兴 谢峰    摄影:杜春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