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环境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0日 17: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6日,山东大学-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境技术研发中心签约和揭牌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枣庄市副市长周宗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

韩圣浩表示,山东大学把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作为重要发展战略,青岛校区是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引擎。此次山大携手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研发中心,是双方聚焦服务山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参与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积极探索,也是将产学研高度融合,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应用落地的又一范例,将对未来产学研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合作领域,大胆创新合作模式,走出去、请进来,催生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周宗安介绍了枣庄蓬勃发展的六大特色优势产业,表示精细高端化工已成为枣庄龙头产业,泰和是山东省瞪羚标杆企业、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工信部单项冠军制造企业,与山大共建研发中心,必将推动泰和的水处理技术更上一层楼,带动枣庄科技进步和工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枣庄新旧动能转换的持续发展。

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程终发表示,研发中心的组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吸引更多科研领域的山大师生参与进来,实现强强联合、互惠共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与程终发签署合约。

根据合约,双方协商依托环境学院,联合成立山东大学-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共建研发中心第一期合作期限为五年,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总额1000万校企项目横向合作经费。双方将在环境污染防治的新技术新材料、环境生物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方面,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优先接纳山东大学毕业生进行生产实训和就业。合作期间,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年额外捐赠10万元设立“泰和水处理奖学金”,以奖励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另外建立扶贫基金,资助经济困难学生。

枣庄市部分党政机关负责人,青岛市科技局及蓝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研究院、环境学院等职能部门及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王英    摄影:荆子曌 闫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