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子洲行”规范诊疗能力提升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0日 15: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提高子洲县人民医院诊治水平,响应国家健康扶贫号召,7月2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在子洲县人民医院举办2019年“子洲行”规范诊疗能力提升学习班。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致开幕词。陕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杨联昌,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东林,子洲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学武,子洲县政府副县长张静出席开班仪式。子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医院院长白万祥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王欣作了题为“继发性高血压的鉴别诊断”的讲座,针对高血压这一常见病多发病,以唯物辨证法为指导,对病情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要抓住主要矛盾及疾病本质,提高继发性高血压的检出率。医务部副主任刘岚作了题为“消化内镜下早癌诊治”的讲座,介绍了消化道早癌尤其是早期胃癌的筛查手段,对于胃癌高发区子洲县具有指导意义。医务部副主任术慧青作了题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报告,通过举例说明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的重要性,并提出医务人员应加强自我管理,降低违法执业的风险。医务部宋立良作了题为“医疗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医疗安全的必由之路”的讲座。援子洲医疗队队员王熙前、郝学喜、孙洁分别进行了题为“下胫腓复位不良”“从三个病例谈临床思维培养”“危重症患者病情观察”等内容的授课。

学习班作为“中华医学会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健康扶贫工程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为子洲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培训机会。学习班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管理和临床科室业务骨干授课,对医院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和核心制度进行解读,因地制宜地进行指导,针对日常工作中常见疾病和疑难病诊断及鉴别诊断进行详细讲解,内容涵盖继发性高血压的鉴别诊断、临床路径管理、消化内镜下早癌诊治、疾病临床路径录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临床思维培养、复杂创伤的救治、危重症病人护理等。子洲县人民医院和子洲县中医院临床医技科室医生、护士长参加学习班。此次学习班帮助子洲县医护人员汲取新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明显提升了子洲县医院的管理和诊疗水平。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郝学喜 林雨    摄影:郝学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