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9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答辩暨闭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0日 0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创新引领未来,实践成就梦想。7月28日,山东大学2019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答辩会暨闭营仪式在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深圳东华集团东莞富源公司总经理、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创新创业导师华东,中电港高级技术顾问、资深半导体电子行业专家印宁华,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OO宋涛,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应用技术部应用工程师赵城,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办公室主任王飞虎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宋涛任组长。专家们对每个答辩小组的项目进行提问、点评和综合打分,并提出了改进建议。经评审,机械工程学院李硕获得一等奖,土建与水利学院张哲元、商学院王雨辰、机械工程学院张永琪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商学院李彦琳、蒋睿、匡佳洋,软件学院卜咏祺、管理学院董思敏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李硕团队(团队成员为于延锐、王雨辰、张永琪、匡佳洋、熊国平)获得优秀团队奖。王明星、印宁华、华东和宋涛分别为获奖优秀个人和团队颁奖。

闭营仪式上,王明星总结了此次暑期学校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举办,是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理念在深圳的实践,有利于推动山东大学的教育综合改革、提高毕业生的创新创业就业质量,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模式范例。暑期学校逐年扩大参与学生数量,扩大覆盖面,力争到2022年安排200名学生来深圳实习实践。他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让学生把理论知识与企业中的创新创业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将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建设成山东大学暑期创新创业活动的品牌、特色项目。宋涛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暑期学校的各项活动,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努力学习,创新实践,为未来做好准备。2018级翻译学院刘佳慧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在过去的14天里,同学们能够走出课堂来深圳实践,真正意义上完成了从学到习的过程,不仅开阔了眼界,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深刻体会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真切体验到创新创业的过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能在这片充满奇迹与机遇的热土上用汗水和智慧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今年的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同学们参访了腾讯公司、中兴通讯、富士康集团、研祥科技、越疆科技、点猫科技和东华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学习了深圳市科技创新驱动的伟大成果;参观了深圳市人才公园、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莲花山和前海自贸区等著名地标,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邀请了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教授、政府官员作为创新创业导师,分享了创新创业知识和宝贵的实践经验。校友、越疆科技CEO刘培超为同学们提供了先进的机械臂设备、优秀的师资力量和为期4天的实践操作课程。

自2016年以来,深圳研究院已经连续承办了四期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共计近百名来自各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员参加暑期学校的实践实习,全面实现“政学团研会企”六方联动,获得了深圳市政府各级部门和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该项目被深圳市团市委列入深圳市青年人才“雏凤计划”,创新创业深圳模式初步形成。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王飞虎 王宁    摄影:王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