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开展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8日 14: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新时代的青春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山东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包括理论政策宣讲、创新创业实践、调研实践观察、公益志愿服务、文化艺术传播、岗位见习实习六个重点方向。同时,围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迎接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等重要事件和节点,学校本年度还开设“壮阔七十载,矢志薪火传-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迎百廿山大华诞,传百年山大精神”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山东大学“乡践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此外,结合山东大学招生拓展工作,开展“相约山大·励志启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暑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学校组织和引领山大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共确立1290支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其中专项实践团队172支,覆盖一万余名在校学生。

在社会实践工作中,为增强团队专业技能水平,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应急救护能力,为山大学子安全顺利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已组织相关培训,各学院团委作为保障学生校外实践活动安全工作的主要力量,也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每日具体落实本单位全体校外实践团队的安全联系工作。

目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陆续展开,山东大学济南校本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已经有数支队伍到达计划地点,实施社会实践项目,展开调研、宣讲等活动。校团委通过通讯员制度的形式与各社会实践队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进学生的实践进度,每日更新宣传学生实践成果。齐鲁医学院的“医者仁星”社会实践队伍已经进行了将近七天的社会实践,七天中他们陪伴孤独症儿童,帮助相关机构搬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孤独症儿童感受到温暖。管理学院的“品儒知孔”调研团队在曲阜孔庙亲身体会儒家思想,将书本上的“仁、义、礼、智、信”实践到现实生活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烟台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岗位体验暑假社会实践团队“材茵逐梦”分队参观了胜地公司品质部实验室,亲身体验了自己所在专业今后的工作环境。威海校区翻译学院“银杏果”实践服务团将调研支教与乡村振兴战略、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相结合,赴古城兰陵调研,为古城兰陵的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目前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均按计划顺利实施,并收获一定成果。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摄影: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