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省高校保卫干部培训班在青岛校区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8日 14: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2日至26日,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主办的2019年山东省高校保卫干部培训班在青岛校区举行。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青岛市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高桥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韩明涛介绍了青岛校区几年来的建设、启用和发展情况,强调了青岛校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青岛校区正在逐步建立机构、健全制度,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加强监管、加大投入,不断改进和完善“保安全、保稳定”的工作机制和基础条件;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学生避险逃生演练、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技术防范建设、校园110建设和构建校园公共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实行保安服务社会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还介绍了青岛校区智慧校园建设和使用情况,希望大家积极探索构建智慧安防的新思路与新途径,积极交流先进经验与有效做法,切实提高高校的安全管理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为维护高校和社会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培训期间,张旭作了题为“对标教育现代化,构建新时代高校智慧安防体系”的报告,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安全管理面临的新挑战,介绍了上海高校构建智慧安防体系的主要做法,并对新时代高校保卫工作进行了展望。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体防范分技委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刘晓新对现行安防标准更新和《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进行了解读。浙江大华山东分公司技术总监满克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高级工程师楼荣、宇视科技技术总监李旭、上海芒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晓峰、淄博职业学院保卫处处长关颖分别作了题为“智慧校园安消一体化解决方案”“极高清(4K)图像系统与结构化数据应用”“开启高校智慧安防全面防护新时代”“一屏观全校,一网管安全,校园智慧安防的顶层设计”“着眼安全发展需要,构建智慧安防校园”的报告。青岛校区保卫处处长李修荣作了题为“建设智慧安防平台,提升校园安防水平”的报告,从顶层设计、技术应用和资源整合方面对青岛校区智慧安防系统进行了技术分析,展示了系统整体技术架构和平台软硬件的各项功能。

培训期间,全体人员观摩了青岛校区智慧校园综合安防系统运转情况,调研了图书馆和学生公寓门禁,讨论交流了海岸线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山东省140余所高校和安徽4所高校的360多名保卫干部参加了培训。

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是全省高校安保组织自愿参加的以研究和推动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为主要任务的行业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于2016年5月由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烟台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八所高校发起成立,山东大学是该协会的理事长单位。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叶青霖    摄影:李海岩 骏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