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6日 16: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5日,学校在中心校区召开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申报动员会,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通过视频会议同步收听收看。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纵向科研项目中心主任刘全芬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形式,回顾了2016-2018年学校项目组织申报和立项情况,并对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申报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同时,她还对国家相关管理办法以及科研人员重点关注的山东省和学校的系列支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项目负责人左秀丽教授、“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专项项目负责人李玉军教授、“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专项项目负责人高建刚教授、“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负责人杨再兴教授分别从医工交叉、团队组建、申请书撰写、视频答辩技巧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与会人员与报告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主持。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科研秘书,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附属医院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申报及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科研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改革以来设立的五类科技计划之一,它强调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设计、一体化实施,重点资助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为突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提供重要支撑。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数量,是高校科技创新水平和学术核心竞争力重要体现。学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学校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管理信息化水平,为申报团队提供“一对一”、全时段、全流程的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组织管理专业化水平,通过召开动员会、研讨会、预答辩会等形式,为申报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和意见建议,提高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学校还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从科研经费、科研用房、博士研究生指标等方面对重大项目团队进行全力支持。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任颖 纪丹    摄影:任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董佳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