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长三角产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6日 09: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4日,由山东大学长三角校友会联盟、苏州市山东商会、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山东省-长三角产业合作对接会”在苏州举行,会议由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主持,来自山东省及长三角地区的近400位产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山东大学长三角校友会联盟常任主席、山东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王群力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地区的山大校友们将凝聚在一起,充分发挥校友会“友谊、交流、合作、传承”的精神,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山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创新的辉煌。苏州市山东商会会长梅旭明在致辞中表示,商会通过凝聚乡情、资源共享,为苏鲁两地经济发展牵线搭桥,未来将建立长三角地区山东商会联动机制,加强交流与融合,团结互助、共谋发展。上海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孔凡省、无锡市山东商会会长迟敏、嘉兴市山东商会会长张庆允、昆山市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岳都盛共同上台,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各地山东商会的发展情况。各位会长纷纷表示,愿为家乡发展凝心聚力,共同谱写山东省-长三角产业合作的新华章。

随后,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素文介绍了山东大学长三角校友会联盟聚集校友力量,整合项目资源,建立投资项目库、智库、企业库的情况,并在对接会上,面向重点产业区域,推出一批优质产业化项目,推进投资项目落地,促进山东省与长三角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山东。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985高校上海校友会联盟、山东高校上海校友会联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校友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搭建校友交流平台,促进校友企业深度合作,助力母校发展,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及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会议分为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文化旅游、科技服务八大领域对接交流产业合作。其中枫彩集团代表介绍了“枫彩漫城——四季彩色生态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景区综合体”项目。玉森新药董事长玄振玉作了“玉森新药——中药创新领航者”主题报告,并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促进产业合作,共聚力量、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对接会前,上海、苏州、无锡、嘉兴、昆山五地山东商会共同召开长三角地区山东商会联谊会,商讨商会互动合作。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将以此次山东省-长三角产业合作对接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做好山东省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融合对接工作,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紧密联系政府、校友、商会,深入加强与促进多方合作,奋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及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苏州研究院    作者:钱晨    摄影:陈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董佳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