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财务暑期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5日 15: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财务暑期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芦延华首先介绍了学校在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过程中财务工作的初心与使命,提出了“核算扎实、管理严实、服务务实”的新要求,梳理了学校财务工作在基础能力与战略能力方面的不足,并从顶层谋划、制度体系建设、内部控制建设、绩效预算管理、“放管服”改革、综合预算改革、一校三地财务管理体制、后勤财务管理、招标采购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部署了十大任务,确立了“用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意识加强财务战略能力建设,发挥财务保障与牵引作用”的指导思想。他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业务工作;要加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专业能力;要加强跨校区、跨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

威海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在致辞中介绍了威海校区的硬件环境、办学特色、学术能力等基本情况,并回顾了近年来威海校区财务工作。学校财务部部长刘丕平主持会议并作“追求卓越,踔厉奋发——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财务保障”主题发言。他表示,财务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积极筹资增收,强化绩效管理,统筹调配财务资源,创新财务管理体制,提升财务服务效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

学校财务部及威海校区财务处、青岛校区财务处、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学校财务部及威海校区财务处、青岛校区财务处、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全体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并对主旨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夏晓宇    摄影:李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