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州研究院与莱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莱州“双招双引”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4日 15: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0日,由莱州市市委、市政府主办,莱州市组织部、市投资促进中心承办,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市山东商会协办的莱州(苏州)“双招双引”暨城市形象推介会在苏州皇家金煦酒店举行。推介会上,莱州市与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推莱州“双招双引”创新发展。莱州市委副书记由如林、莱州市委常委门寿卫、莱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季祥君、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邱良元、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及苏州市山东商会会长梅旭明出席会议。

由如林在会议上致辞,他用“123456”六个数介绍了莱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1”就是一方文化,莱州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独特的“山海文武”文化;“2”就是两张名片,“中国长寿之乡”和“全国文明城市”两张金字招牌说明莱州是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3”就是三类地貌,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莱州海洋、平原、山区相融合的地貌特征和自然环境;“4”就是四大园区,莱州拥有经济开发区、银海化工园区、旅游度假区、黄三角(莱州)先进制造产业园4个园区;“5”就是五种颜色,黄金、沙滩,石材、海盐,海洋、蓝天,森林,花果共同构成莱州独特的“黄白蓝绿红”底色;“6”就是六大设施,机场、铁路、公路、港口、水利、电力设施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由如林表示,苏州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加强两地交流、实现合作共赢。推介会上,邱良元、吕明新、梅旭明分别致辞。莱州市与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山东商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委托招商协议。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莱州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双招双引”活动,得到了苏州各界商会和企业的积极响应,苏州市60多家企业与莱州市40多家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一批合作意向,必将对莱州市“双招双引”工作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作为此次推介会的协办单位,充分发挥研究院智库作用与区位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协助策划、推动此次推介会,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服务山东工作作出山大贡献。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作为学校功能在长三角地区的延伸,扎根苏州,架起了鲁苏两地沟通发展的桥梁,促进两地资源互动、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单位:苏州研究院    作者:范开梅    摄影:范开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