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通过三级甲等医院复审现场评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10: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8日至10日,根据国家和山东省医院等级评审办法,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现场评价成绩符合三级甲等专科医院标准要求,经专家组评审,顺利通过三甲复审现场评审。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出席活动。

在现场评价汇报会上,陈子江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她希望,口腔医院将本次三甲复审工作视为对医院自身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视为对全院教职医务员工的一次全方位管理培训,在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齐心协力促整改,迎难而上抓落实,不断加强医院自身建设,规范医疗服务质量管理,提高医院服务水平,有效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山东省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服务作出更大贡献。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作了汇报。随后,省卫健委7位评审专家对医院展开现场评审。专家组成员分别针对医院公益性、医院服务、患者安全、医疗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医院管理等部分进行了全面、系统、细致的检查;仔细核查了口腔医院对《三级口腔医院评审标准(2011版)》544款标准的执行落实情况。通过现场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演练、个案追踪及系统追踪等形式,巡查了50余个行政职能部门及临床医技科室,访谈了300余名员工、病人及家属,多维度、多层面、全方位地对医院的标准化建设进行整体评价。

在评价结果反馈会上,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医院的发展成绩和工作亮点,指出,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工作,教职医务员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有力推进了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医院始终坚持公益性,积极参加各类志愿帮扶和义诊活动;医院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探索了学院、医院合一管理体制下的决策机制,形成了党建、业务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建立了分管院长领导下的医院、科室、护理单元三级护理管理体系等。专家组还围绕医院综合管理、制度落实、信息化建设、药品监管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合理化的指导意见、建议。

反馈会上,侯俊平希望口腔医院要以此次三甲复审为契机,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在确保医院公益性、提高医护人员的积极性、医院发展的可持续性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和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擦亮“齐鲁医学”品牌,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吕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医院要以这次三甲评审检查为契机,将专家反馈的意见有计划地整改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全面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进程,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鲁医学院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各党支部、教研所、临床医技科室、行政职能部门等中层单位负责人,护士长,三甲复审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张小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