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致公党山东省委健康政策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02: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中国致公党山东省委与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致公党山东省委健康政策与成果转化中心”揭牌仪式。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社科院院长邢占军,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中国致公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刘新泳出席仪式。活动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雨嘉主持。

仪式上,柳丽华表示,山东大学-致公党山东省委健康政策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的成立是山东大学与致公党山东省委密切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作为山东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服务山东的重要平台。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成果,对于推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共同促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宏伟规划的实现将发挥积极作用。刘新泳表示,近年来,致公党山东省委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履职参政取得丰硕成果。在新形势、新要求面前,致公党山东省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的要求,不断创新机制、开源拓路,善于借助“外脑”,提升素质能力。致公党省委探索建立了参政议政智库专家队伍。经致公党省委研究,决定成立山东大学-致公党山东省委健康政策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中心将成为双方参政议政智库基地,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随后,致公党山东省委秘书长孙晓筠、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强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邢占军、刘新泳代表双方为山东大学-致公党山东省委健康政策与成果转化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邢占军在讲话中表示,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作为全国百强智库,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中心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合作的特色,特别是学术高校和党派参政议政的合作,这也是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之间的合作。他希望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立足现实,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建立好的合作机制,吸引整合多学科攻关,突破有围墙的校园,共同打造出一个品牌。孙强表态,一定会以更加开放、包容、合作的态度,积极加强对外合作,密切关注社会需求、政府关切,将更多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变为智库成果,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揭牌仪式后,致公党山东省委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教师围绕如何提高政策简报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将来的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问题。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办公室、统战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李贵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