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光华社团成立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8日 14: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厚植山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号召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6月24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成立光华社团,这将成为国内高校首个以光华奖学金获得者为主要成员的学生社团。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光华奖学金研究生获奖代表和社团骨干成员参加活动。

仪式后,光华社团召开第一次会议,推举产生了社长1名、副社长5名。与会成员就社团目标、工作宗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进一步开展社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光华社团成员以研究生为主。今后,社团将逐步吸纳全校光华奖学金获得者加入,并寻访荣获光华奖学金的优秀毕业生,成立山大光华校友会,建立山大光华校友智库,进一步丰富学校校友资源。

光华教育基金会由我国著名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创立,光华奖学金设立的初衷是“爱国家、爱民族”。“光华”寓意“光耀中华”,鼓励莘莘学子勤奋刻苦、立志成才,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光华奖学金是山东大学最早设立的社会奖学金之一,自1990年起至今累计向山东大学捐赠奖学金近775万元,惠及4600余名学生。在山东大学光华奖学金设立30周年来临之际,山东大学光华社团的成立,将汇聚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磅礴力量,切实凝聚人心,号召广大学子和优秀校友继续发扬和传承“光耀中华”的光华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奋斗华章。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赵倩 阿英萍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