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人员第二期公文处理核心技能提升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5日 15: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4日,山东大学管理人员第二期公文处理核心技能提升班结业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郭春晓、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海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前,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宣传部副部长鞠晗两位嘉宾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学以致用 融会贯通——以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汇报为例》等八个专题报告进行了作业点评。

结业仪式上,郭春晓、宋作标、鞠晗、赵海一起为优秀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为全体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郭春晓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学校能力提升工作的背景意义和总体进展情况,表示目前全校各部门都积极参加、主动参与能力提升工作。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不仅为管理人员提供培训提升的平台,也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大家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课堂所学所获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带到团队中,为学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鼓励大家,管理工作虽然琐碎,但是足够坚持、足够敬业,定会出类拔萃。

本期管理人员公文处理核心技能提升班主要围绕政策调研制定、信息搜集分析展开,为期4天,既有思维引导、技能辅导,也有经验分享、实操训练,共安排了8次专题授课和1次作业展示点评,经单位推荐、学校选拔,49名青年骨干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专题授课分别为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克实的《领会与表达——谈公文核心技能》《调查研究中的务实与有效》,山东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周亚军的《从大会筹备谈公文写作、政策制定的技巧与方法》,山东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党办校办副主任梅强《教育政策视域下的公文写作漫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的《管理干部的四个能力和四个功夫》,山东省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办公室副主任刘涛的《文稿起草步骤与方法》,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张月云副教授的《抽样调查与数据分析》,管理学院盛东方老师的《大数据环境下网络信息资源获取和分析方法》。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耿婕    摄影:王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